【成立協會目的】

可能是整個大環境的變遷如氣候暖化,抑或是人為過於嚴重捕撈,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花蓮海洋漁業資源正逐漸在枯竭。希望能夠透過

1. 示範性質的復育海洋生物

2. 在適當地點投設人工魚礁,形成小型珊瑚礁生態

3. 教育民眾如何維護海洋資源

來為這片海洋盡點棉薄之力

 

【協會宗旨】

為使海洋資源能夠永續經營且讓民眾重視並愛惜海洋資源,本會以:

1. 海洋生態研究及保育工作為主。

2. 配合政府發展海洋生態觀光旅遊為輔。

3. 以推展民眾之海洋教育文化為本。

 

【協會主要推廣事務】

1. 軟絲復育計畫: 約在每年4 - 6月舉行,希望能夠募集到更多資金與人力、物力,擴大軟絲復育地點。

2. 海底夢田計畫: 花蓮七星潭海域水質乾淨同時透過黑潮夾帶大量浮游生物,是適合珊瑚繁殖的海域,但因為海底地形沒有基質能讓珊瑚覆著,因次僅有少量珊瑚存在,透過選定適合地點施放人工魚礁,讓海底公園成為可能。

3. 海洋小公民計畫: 訓練小學生成為小海豹潛水員,不僅能參與海底珊瑚礁生長狀況觀察,軟絲復育情況觀察,也灌輸他們正確海洋保育的概念。

4. 定期淨溪、淨灘、淨海底活動:每到夏天,花蓮各溪流與七星潭就會湧入為數可觀的觀光客,但因著少數人公德心的問題,造成垃圾遺留溪邊、沙灘上,到了下雨天就將這些垃圾沖刷到下游出海口或是海底。造成魚類誤食死亡。希望透過淨溪、淨灘活動,喚醒人們愛護這片大自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